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红心向党,礼赞百年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4 22: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审稿:陈桃 供稿:黄湘)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礼赞建党百年,激发奋进力量,外国语学院于5月24日早上七点在龙子湖校区田径场举行了以“红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院领导班子携全院学生参加此次仪式。本次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启佩主持。
仪式伊始,校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踏着整齐有序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随后,院党委书记邓振营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心怀远大理想与家国情怀,不断改进自我,锤炼自我;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做奋进者、搏击者;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以奋斗之我放歌新征程。此外他还寄语我院学生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投身祖国伟大复兴的事业积蓄力量。接着,校最美大学生,18级日语一班张辰龙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他表示国家繁荣、民族复兴,与新时代青年息息相关。我院学子应严格践行院训,明德笃志,励学尚行,争当时代接班人。
    最后,青马班同学领唱,全体师生共同合唱了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高昂的歌声中,鲜红的国旗下,爱党爱国、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师生心中激荡。仪式结束后,各师生依次在“红心向党、礼赞百年”条幅上进行签名,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升国旗仪式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成大才、担大任,同时将学院爱国主义教育落到了实处,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