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17: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审稿:王启佩 供稿:陈桃)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教育质量提升,6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龙子湖校区繁塔楼A324会议室召开了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大会由院长张俊杰主持。

    会议伊始,张俊杰指出,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在全院范围内开启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推动学院作风建设。接着,党委副书记王启佩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随后,党委书记邓振营就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讲话。他紧密联系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任务、我院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教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开展、怎样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充分阐述了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和基本要求。

    最后,张俊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转变观念,运用“走出来”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对学院面临的问题开展讨论与改革;二要明确目标,务实重干,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入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三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把学院的顶层设计转化为教职工的自觉实践、主动探索和有效执行。同时他还鼓励我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学院教育发展规划及战略,把教学质量提升放到首位,共同推动我院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活动结束之后,副院长张卫东进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张卫东向学院教师们传达了安全部署工作的通知,共同观看了安全主题影视片。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动员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助于我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旨精神,同时也推动了我院领导班子加强学院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建设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进一步带动全院上下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