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外国语学院举行“外语赤子心 志愿雷锋行”升国旗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4 22: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审稿:王启佩  供稿:冯超 许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凝聚爱国奋进的强大力量。3月4日,外国语学院于文化路校区举行了“外语赤子心 志愿雷锋行”升国旗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王燕萍、院长张俊杰携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学院党政办、团委负责同志、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院长张俊杰主持。

院长张俊杰主持仪式
  校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序的步伐,昂首挺胸,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院党委书记王燕萍致辞
  王燕萍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作为新时代的外语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榜样力量,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永葆赤子之心,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中去;要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赓续传承农大人“弘农爱国”的初心,师生携手同心,向着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创建目标昂首出击;要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钉子般的挤劲和钻劲努力掌握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要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成就不平凡的人生,用矢志不渝的坚守筑起中华民族美德的坐标。

学生代表朱江发言
  2023级学生代表朱江进行国旗下的演讲。2023级助班代表和学生代表朗诵了《雷锋》,表达了要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的信心与决心。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有序在条幅上签名,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启崭新篇章。

2023级助班代表和学生代表朗诵《雷锋》

现场师生在横幅上签字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升旗仪式弘扬了雷锋精神,厚植了学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致力于服务,躬行于社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3级全体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