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河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深入科大讯飞进行 “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17: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审稿:王燕萍 供稿:冯文妍)为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3月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燕萍带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总部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英语系、翻译系教师代表,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科大讯飞河南大区政企行业总监尹晓辉向王燕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实验室、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以及企业的研发部门。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市场定位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双方就人工智能赋能外语教育教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未来的合作发展进行了研讨。
  王燕萍对科大讯飞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访问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也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提供了更多接触高科技企业的机会,通过观摩和体验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亲身体验科大讯飞的创新氛围和技术实力,师生们对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有了直观的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外语学习和科技结合的兴趣,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新的视角,希望未来能够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深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还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也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为下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