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3 18: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审稿:张卫东 供稿:郝晓峰 徐思园 照片:黄彪)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灾害的教训,按照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我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发生,3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刘顺齐教员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会议由副院长张卫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讲座就消防隐患日常排查、火灾预防、疏散逃生等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针对学校消防实际,特别强调了消防安全责任、疏散逃生的组织方法等;结合各地真实的火灾案例,用“生命和血的教训”警示教职工们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地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互动中,刘顺齐就大家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实操演练阶段,在刘教员指导下,首先将会议室模拟为火情现场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待全部人员转移至繁塔楼西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场地后,我院教职工有序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演练。通过近40分钟的实操演练,大家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正确有效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使全体教职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实际操作能力。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加大全院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迅速、有效地应对,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和学习环境。